書名:基督徒的自由(附路德講道詞八篇)
作者:馬丁路德
出版項:1976年,道聲出版社
本文出處:真理雙月刊第四期,1976年12月這書真是愈讀愈自由,讀完了,真是滿心喜樂。它兩大主題(一)因著信,基督徒是全然自由的萬人之主,不受任何人管轄(二)因著愛,基督徒是全然順服的萬人之僕,受一切人管轄。這二段我不知有無更好的描述,但讀完是全然明朗,全然瞭解,更看出這種奇蹟全在對神的信以及對神的愛上而產生的,對不信的人真是莫名奇妙,而對我們少許嘗過信的卻是聯想不完。
以往,不知何者該作,何者不該為;宗教要放何地位,家國要處何方向,及個人要站何立場,都弄得迷迷糊糊,而不知如何是好,那時,不知基督徒是自由的,只知到處受限制、受拘束。今日,得知因著愛的緣故,成為萬人之僕,卻是無限自在;因信,我一切皆可做,因愛,所以我要作一純潔的人,而不是放縱的人。
因此,基督徒不是為自己活,乃是為別人活,這又是何等難呢?人言愛上一個喜歡的女孩,那時就是如此!但我還未有此經驗呢!因著基督在我裡面,祂的靈催逼我,所以我能夠愛鄰舍,能夠為別人而活。
我若說我的信已堅定,我能將神對我的愛表現出去,我便是自欺,更是欺人欺神。願神教導我時時倚靠祂的大能,將自己完全交在神的手中。而懂得服事神,服事人。阿們!(陳治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bolahan 的頭像
    yabolahan

    亞伯拉罕

    yabol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